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工作培训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1  浏览量:

    2015年4月20日,由教务处依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工作培训会”在东五楼119教室举行。此次培训会是在学校对院(系)教学管理工作模式发生变化,教学研究管理工作重心下移,2015年教学研究项目即将开题,部分院(系)教学院长更换的背景下举行的,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让各院(系)教学院长了解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梳理教学管理目标和管理思路,解读我校教学研究项目管理文件精神,认识和思考新形式下各院(系)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管理工作如何规范化实施。
    此次培训会采取专家讲座、经验分享、交流讨论的形式开展,由教务处常务副处长熊蕊、教务处副处长厉岩主持。培训会上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吴昌林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余龙江教授、熊蕊教授为来自我校各院(系)的48位教学院长及管理人员分别做了“教学教研项目的思考”、“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研究的认识”、“教学研究项目规范化管理”方面的报告。吴昌林教授和余龙江教授结合自己在教学改革研究中的实践与体会跟老师们分享和交流了他们对教学研究、教学改革及教学管理的思考、认识、经验和建议。熊蕊教授阐述了当今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我校教学研究项目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并详细解读了我校教学研究工作新的管理办法。培训会期间,各院(系)教学负责人就本院(系)教学管理、教学改革研究等方面的问题相互交流和探讨。此次培训对各院(系)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工作将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这也是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首次针对教学院长开展的专题培训。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