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教学研究方法专题讲座举行

    作者:张冰  发布时间:2015-01-06  浏览量:


          222.jpg


       2014年12月24日、25日,第一、二期教学研究方法专题讲座举行。教务处常务副处长熊蕊教授、机械学院吴昌林教授、生命学院副院长余龙江教授、原同济医科大学副校长文历阳教授应邀为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36位教师作了报告。


    熊蕊的报告结合自己的案例介绍了如何高效立项,阐述了教学研究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提出要基于问题作出教学研究和改革的方案,结合当前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教学模式与方法的转变、资源建设等几个标志性的教学改革方向,以及我校以往教学研究的情况,为在场教师详细梳理了教学研究立项及做好教学研究的思路和步骤。


    吴昌林的报告围绕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工作的几个阶段,问题的提出、项目立项和申请与项目研究展开,重点提出针对当下的教学改革背景什么才是合适的选题。他指出选题要合理利用改革的外在条件、内在条件和物质条件,可完成在一定范围内的资源调动,形成项目特色,依据项目合同书,进行教学改革实施。


    余龙江阐述了做教学研究的出发点、教学研究工作应该坚持的原则,指明了近期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并结合自己在教学改革研究中的实践与体会详细讲述了对教学改革研究的认识和建议。


    文历阳就医学教育改革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作了报告,报告内容围绕科学设计培养目标、加强医学人文教育、积极推进自主学习、着力加强课程整合和建立以能力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六个方面具体展开。


    据悉,该讲座结合学校2015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和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推荐工作举办,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