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我校承办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教师研修班

    作者:易慧  发布时间:2014-11-18  浏览量:


          IMG_08691.jpg

       1110日至1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受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委托,承办2014年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教师研修班。来自全国69所高校的201名教师参加此次研修班。常务副校长罗俊参加活动并致欢迎词,校长助理许晓东主持开幕式。

      在研修班上,广大教师听取了多场专题报告。交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理念,分享创新教育管理经验,探讨创新教育的发展。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副处长侯永峰以创新机制,推进协同,深化工程教育综合改革为题作专题报告。他从高等教育现状和创新工程人才培养机制两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特别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创新工程人才培养机制,建立健全符合国情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体系,制定实施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各高校需以标准为核心,重构人才培养计划、完善校内质量监控体系、建立外部评价体系和推进综合改革。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志义教授作创新与创新教育的专题报告,他从知识本质特征、思维方式特点、方法论的角度、高校人才培养和课堂教学改革五个方面介绍了创新和创新教育。同时提出推进课堂教学创新的十个转变,希望从传统课堂向解放课堂,向更高级的课堂迈进。

      许晓东以研究性教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的核心为题,介绍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的宗旨与核心、本科研究性教学的现状、教学方法改革的思路,以及对于本科研究性教学模式的思考。

      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李正、中南大学创业办公室主任杨芳、我校教务处常务副处长熊蕊、启明学院副院长刘玉也做了专题报告。我校校友百纳信息副总裁余宙和华科讯测公司创始人钱建安分享了他们对创新的思考和自身的创业经历。


    http://news.hustonline.net/article/93223.htm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