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我校持续开展教学观摩

    作者:张冰  发布时间:2015-11-19  浏览量:

    为促进我校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利用学校优质教学资源为教师的教学发展提供多样平台,继本学期第一批教学观摩课之后,学校又继续开展了第二批教学观摩课活动。


      10月27日,第一临床学院张明昌教授为八年制学生讲授了眼科学课程中的“角膜病、眼角疾病”。他采用四段式讲授法将细菌性角膜炎、真菌性角膜炎及病毒性角膜炎的不同致病因素、病理表现、治疗方式清晰透彻地教授给学生,期间运用了大量的病例图片和视频,直观形象,三种不同疾病的对比和归纳总结精炼、重点突出,两堂课下来学生对授课的内容已经基本上掌握。


      10月28日,土木学院王元勋教授为材料学院2014级学生讲授了工程力学课程中的“梁的弯曲”。他的授课整体非常流畅,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除了教以外,特别关注学生的学,通过与学生互动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的情况,用例题检验学生学习的效果。


      11月13日,机械学院杨家军教授为机械学院2013级中英班学生讲授了机械原理课程中的“机构创新与创新思维”。他采用问题导向式教学启发学生思维,课程中采用了大量生动有趣的实例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案中各种动态图形的运用形象直观,易于学生想象和理解,启发式教学贯穿课程始终。


      各院系中青年教师积极参加课程观摩,通过听课与课下交流,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反思自己的教学,力争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改进教学。他们反映在观摩课中收获很大,希望学校能多组织类似的教学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