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冯作化教授讲授糖代谢拉开学校观摩课序幕

    作者:张冰  发布时间:2015-10-15  浏览量:



    为促进我校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学校从本学期开始将逐步推出我校各院系教学名师观摩课。9月25日下午,首堂观摩课在同济医学院开讲,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系主任冯作化教授为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讲授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课程中的糖代谢内容。


      前来观摩的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深刻感受到了冯作化教授深厚的专业功底、长年教学实践积淀形成的教学特色、对专业知识的深入理解,以及饱满的教学热情。


      第二临床学院小儿外科魏明发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夏世钧教授、基础医学院邓耀祖教授等30多位教师走进课堂进行了观摩。


      本学期开学以来还陆续推出了化学与化工学院朱丽华教授的仪器分析、数学与统计学院毕志伟副教授的微积分导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广笑教授的蛋白质结构与功能关系、第一临床学院陶晓南教授的呼吸系统疾病总论观摩课。朱丽华教授将课程与科研紧密结合,毕志伟副教授的翻转课堂以及信息化教育技术的运用,杨广笑教授将育人渗透于教学过程中,陶晓南教授教学上的认真严谨给听课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观摩课的推出为后续观摩课活动的持续开展打下了基础。


    学校期望通过观摩课活动为中青年教师提供教学上学习的机会,促进教师的教学发展。观摩课对全校教师开放,感兴趣的教师都可以走进观摩课堂听课,相互学习借鉴。


    C:\Users\ZH\Desktop\20151015152301.jpg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