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第一期慕课沙龙活动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15  浏览量:

    慕课(MOOC,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兴起,促使传统的教学方式、教学模式、教学管理方式,以及学生的学习方式都在发生变革。2015年教育部出台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支持各高校开展慕课课程的建设和应用,并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的师资和技术人员培训,提出至2017年前认定1000余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到2020年认定3000余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目标。

    我校水电与数字化工程学院徐学军副教授的《天文漫谈》公选课于今年在“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上正式上线并顺利运行,成为我校成功推出的第一门慕课。12月10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请徐学军老师为我校教师做“慕课(MOOC)及其建设与运行体验随谈”主题的沙龙,来自我校土木学院、电信学院、物理学院、光电国家实验室等12家单位的25位教师参加此次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中,徐学军基于《天文漫谈》慕课建设成果及课程平台运行状态给大家展示和分析了慕课的性质与特点,分享了慕课课程规划设计、摄录编制及运行管理、学生引导等方面的体会与经验。教师们就慕课与传统教学的区别、优势体现、慕课的开发、慕课的运行、学生学习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相互的交流与探讨,现场氛围热烈。最后教务处厉岩副处长对本次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与评价,并表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有关慕课的各类教学发展活动,为我校慕课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