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师培训感言  >  正文

教师培训感言

    教师培训感言

    Training comments< <

    形成性评价学习反思日志

    作者:万艳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量:

         

    今天一天的学习,通过模拟 mini-CEX DOPS 教学流程,我对这两种教学方法有了深刻的体验。在临床实践中,很多老师都是灌输式的教学,多为一位老师带几位学生,学生主观能动性低,参与不积极,注意力不集中,滥竽充数。Mini-CEX DOPS 的教学模式是让学生自己独立面对病人,独立处理问题,可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学会思考问题,积极解决问题,教师一对一的指导和评价让学生认识更深刻,且通过多次培训可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最终能够独当一面。在临床实践中,我虽然也通过各种方法对学生的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进行过考核,但都没有 mini-CEX 系统和全面。今天第一次体验 miniCEX,感觉耳目一新,惊讶于竟然有如此系统的评价方法,且感叹其易操作和可行,在临床中并不需要耗费太长时间太多精力就可对学生某一方面的能力进行评价,且效果极佳。DOPS 的教案书写也让我体会到对学生操作的评价也可通过如此有趣且高效的方法进行。今天学习的这两种教学方法,让我获益匪浅,今后我将会有意识的将其应用于临床教学中,在充满鼓励和趣味的氛围中对学生进行规范培训,发挥其积极性,充分参与,且让其收获满满。

    最后,非常感谢黄老师的辛苦教学!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