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师简介

TEACHING CONSULTATION< <

夏文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量:

夏文芳,汉族,女,博士学位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诊断学教研室副主任

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从事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二十余年。担任《内科学》、《诊断学》、《医患沟通》的理论讲授和实习教学,负责教学大纲的编写与审核。擅长将理论、实践、人文进行有机融合,渗透于教学过程。是我校最早从事“医学PBL教学法”和“标准化病人教学法”的专家。多年来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教学竞赛一等奖”,“华中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二等奖”,“校十佳青年教工”及“我最喜爱的教师”称号。

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各类型教学竞赛评委及指导教师十余年,所指导青年教师多次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校级、省级、国家级大奖。指导的PBL病例获得全国PBL联盟十佳病例。作为竞赛教练指导的学生在全国公共卫生技能大赛中获得特等奖。

主持多项中华医学会、教育部及校级教改项目和实验室建设项目。已获得省级及校级教学成果奖。主编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一部,是全国高等学校五年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第九轮规划教材《医患沟通》编委,人民卫生出版社国家医学教育题库(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版)副主编。

探索国际化的教学方法。留美期间,对国际一流的综合大学及医学院校进行了多方位考察,2012年回国后,逐步将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融入理论授课及临床实践过程中,担任校中德医学教育联合培养师资培训班中方专家,是我校教学咨询师,致力于医学教师培养与考核。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