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开启“云端”培训新形态,解锁BOPPPS教学结构新技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量:

    zoom会议号:344-976-8911,微助教课堂编号:EQ792”“@all,上课了” 31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一期BOPPPS教学设计及实操工作坊受疫情影响在线开启。培训时间持续一天半,共有来自外国语学院、机械学院、建规学院、土木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七个院系的20名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先由主讲老师黄亚玲教授利用网络工具ZOOM云会议视频平台和微助教进行教学技能培训对BOPPPS有效教学结构进行半天的讲解,之后15名教师根据BOPPPS六个模块的要求进行教案设计,分为三组,由引导员老师带领分组进行了两轮操练,教师们在小组内进行微型教学演练,同伴学员给予及时和多元的反馈,教师审视、反思和改进自己的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技能。

    BOPPPS有效教学结构是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国际教学技能认证培训的核心,包含六个教学环节,即导言(Bridge-in)、目标(Outcome)、前测(Pre-test)、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ion)、后测(Post-test)和总结(Summary),是一种有效性强,易掌握、适应性强的教学结构。



    BOPPPS培训注重实际演练及互评反馈,在线培训、演练、交流、互动对培训师和学员教师们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为顺利开展第一次网络在线培训,保证培训效果和质量,主讲教师第一临床学院黄亚玲教授,及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黑晓军副教授、基础医学院周琳副教授、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凌玲老师三位引导员,通过ZOOM云视频平台进行了多次集体备课,反复研讨和改进培训方案、研究如何在网络在线培训过程中实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小组讨论、回馈圈反馈等环节,如何解决各环节上的技术问题,并在正式培训开展之前专门组织学员教师测试ZOOM云视频平台和微助教,对个别使用存在问题的老师进行一对一辅导。

    一天半的在线培训完整流畅,培训学员教师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掌握了BOPPPS有效教学结构,习得了有效的课堂互动技巧,启发了对教学的深入思考。土木学院阮滨老师表示“采用BOPPPS教学设计方法,感觉讲课有了章法,不会凌乱”。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教学副主任翁秀芳老师对BOPPPS高度认可:“BOPPPS教学设计为有效备课及组织课堂提供可行的指导路线”,翁老师还把BOPPPS基本原则与成效截图供系教师群的老师们学习。


    此次BOPPPS在线培训的圆满完成,就培训实施、线上教学、培训目标各个方面都是成功,实现了线上线下学习实质等效,成为教发中心创新开展多元培训形式的一个良好开端。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