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教师培训感言  >  正文

教师培训感言

    教师培训感言

    Training comments< <

    宁夏医科大学教师三明治培训体会

    作者:王芳 邓璐璐 马赞林 张鹏  发布时间:2012-10-16  浏览量:

    首先非常感谢贵校对我们宁夏医科大学四位老师的热情招待,此次学习对于我们这个集体而言受益匪浅,对于我个人而言,深感作为一名医学教师欠缺的还很多,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教师素质的锻炼与修养。

    第一,从医学知识上讲,多个学科的教师欢聚在一起讲授其自身专业的课程,对其他教师是一个学科之间相互学习的良好机会,对教师之间的授课方式、技巧、特色是很好的相互观摩的过程。三明治教学方法的独特之处为小班上课提供了比较切实有效的方法,尤其适用于儿科的多种教学,黄教授和陈瑜老师的讲授让我有了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第二,在为期四天的学习当中,感受最深的还是微格教学的效果,为我们自我分析自我改进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方法,对教学方法和教学特色的培养更是立竿见影。对于一节课如何生动有效,丰富多彩,激发兴趣,调动学习动机,明确学习目的,建立知识间相互联系,强化技能提供了很好的方法。

    第三,对于一名年轻教师,仅凭一次这样的培训是远远不够的,希望还能有这样的机会继续接受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我校的医学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在时间安排上过于紧张,难以保证休息,对所学教学方法消化吸收的还有些欠缺,建议贵校能否在培训日程上多留有一些时间实地参观一下贵校的教学情况,以便于各专业教师,在共同学习完贵校的特色教学方法后领略一下各自专业的教学情况,则更有利于专业学科之间的教学交流与学习。

    最后,再次对贵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祝贵校全体医教人员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宁夏医科大学教师

    王芳 邓璐璐 马赞林 张鹏

    2012年10月16号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