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notification< <

    关于举办本科课程平台培训暨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活动(第一期)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量:

    全校各院(系):

    为提升我校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水平,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改革,促进课程教学课前、课中和课后各环节的有机融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现举办华中科技大学本科课程平台培训暨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活动(第一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培训对象

    1. 本期活动主要面向主校区思政类、理工类责任教授课程团队教师,要求少于或等于10人的团队应至少1名教师参加,大于10人的团队应至少有2教师参加

    2. 鼓励其它课程教师参加。

    、培训内容

    1. 课程建设:如何进行课程制作、教学资源管理、作业和题库建设、作业与习题发布、答疑和讨论区管理等。

    2. 课堂互动如何通过手机进行课堂教学实时互动,包括签到考勤、手机电脑信息投屏共享、现场反馈和课堂测验等。

    3. 数据分析如何进行教学过程大数据的统计分析,包括课程资源访问统计分析、学生个人学习状态统计分析课程成绩统计分析等。

    培训与分享主题及主讲人

    1. 如何使用课程平台进行课程建设与教学

    主讲人:超星公司课程顾问 蒋果

    2.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课程混合式教学

    主讲人: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 丹华

    、培训时间地点

    1. 时间2020年9月9日上午9:00-1100。

    2. 地点主校区西五楼410教室。

    报名方式

    本期活动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教师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陆智慧华中大(信息门户)(网址:http://one.hust.edu.cn),选择“常用应用”栏中的“教师培训报名系统”,进入系统进行报名。

    六、联系人和方式

    1. 教务处张老师,电话:87542323;

    2.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陈老师,电话:87557142

    特别提示

    信息技术应用于课程教学是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和重要手段也是一流课程专业申报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以及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元素,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相关教师参加培训。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9月4日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