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师简介

TEACHING CONSULTATION< <

周二华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量: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卓越学者(教学)”、华中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责任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授课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骨干培训师、教学法及教师领导力面对面咨询专家。主持了教育部2013年度国家级全英文授课品牌课程《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入选全国万名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

长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场所的员工行为及领导力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为EMBAMBAEDP、本科生、留学生主讲《人力资源管理》、《绩效与人才管理》、《领导力与团队管理》、《创新创业领导力》等课程,为教师主讲《教师职业素养及职业生涯管理》、《教师领导力》、《沟通理论与实践》等课程。获得过教学质量一等奖一次、校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两次、 “校最满意课堂” 两次、山推股份集团奖教金、校“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女教职工”、“优秀班级导师”、“校优良学风班班级导师”、指导学生获得全国性案例大赛三等奖、及第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最佳组织奖。曾在哈佛大学商学院、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和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接受过案例教学方法的系统培训,所开发的原创案例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库”收录。

2014年第一次为全校教师推出《教师领导力》课程到201912月,已经在主校区和同济医学院校区开展了二十场次的教师领导力工作坊,二十二场次的“个人面对面咨询”以及二次示范课,有近五百名教师接受了了教师领导力的培训。老师们收获了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难题、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构建共同的学习愿景、科学有效地施展教学的技能与方法,积极参与和促进学校变革,更好地实现学校教育目标。2013-2019连续七年受校人事处邀请我为新进教师进行“职业素养和教师领导力”的培训,连续七次获得课后评分第一。参加培训的教师超过千人。曾应邀在西南财大、兰州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工商大学为其教师进行教学方法和教学能力的培训。

主持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DFIDESRC(英国经济和社会研究理事会和国际发展部)基金、2项教育部高等学校专项基金人文社会科学基金、1项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参加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子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排名第二)和5项校级教改项目。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