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师简介

TEACHING CONSULTATION< <

孙云梅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量:

    孙云梅,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工学院外语系科技英语专业学士学位,上海交通大学科技英语系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语言测试方向硕士,华中科技大学中文系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曾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英国华威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校学习与访问。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育、外语教学教学测试与方法、社会语言学。本人从事教学30余载,由于自己对教学的热爱以及为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动机而不断进行的教学方法与策略的探讨并将之应用于课堂实践中,获得良好的效果,并因此获得华中科技大学青年教学教学竞赛一等奖一次,二等奖若干,华中科技大学优秀教学质量奖两次,二等奖若干。教学的同时,不忘进行基于课堂的教学研究,并有一定的与教学相关的成果发表。目前为止已在国内外语届CSSCI期刊《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外语》、《外语研究》、《外语学刊》及国际SSCI期刊《SYSTEM》、《EnglishToday》等发表论文30余篇,独著或参加写作与编著十余部。主持并完成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规划重点项目、湖北省教育厅项目及华中科技大学教改项目十余项并结题,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7BYY097)。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