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课评审会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量:

    (通讯员:王舟 曹志慧)315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课程)开课评审会在同济医学院PBL楼四中教室举行。此次开课评审会主要是针对中心2018年和2020年面向全校征集的成功立项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中,经过培育准备开课的课程项目进行评审。为保障这些新课程都能成为教师满意的精品培训课程,达到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目的,评审会邀请了中心五位资深培训师作为评审专家专门对中心新开展的培训课程展开评审,进行质量把关。

    本次参加评审的项目课程共有教学案例建构,让课堂‘活’起来舞动放松团体沙龙医学教育研究与文章发表有效模拟医学教育课程思政可视化研究与实践思路。每个项目先就培训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以及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15分钟的详细阐述,评审专家在和项目负责人进行充分有效的互动中,对其新开发的培训课程标题选取是否科学合理且具有吸引性;教学目标是否能达成,促进教师发展;教学设计是否安排合理、全面细致、富有创意、注重体验性;教学评价是否有效等一系列问题结合自身培训经验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项目负责人都表示评审为自身进一步完成课程建设,今后开展有效的课程培训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和指导。

    据悉,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课评审会是中心为培育优质培训课程,发展优秀培训师长期坚持的一项制度,也是对新培训课程的教学质量进行严格把控,实施过程管理的重要一环。一年一度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课评审会有效地保障了中心新课程项目顺利开展,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