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notification< <

    关于申报我校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项目(课程)的补充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量:

     全校各单位: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我校从217日全面开展了在线教学的工作。建立“互联网+教学”“智能+教学”新形态,促进学习方式变革,已成为2020年高等教育的重点工作。

    当前,为进一步做好教师培训工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助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践探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增补了《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项目(课程)申报指南》(附件1),现继续面向全校各单位教师征集我校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培训项目(课程)。具体事项如下:

    一、申报人资格

    项目(课程)申请人教育理念先进,具有一定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研究能力,熟悉教育理论、教学方法、教育信息技术教学评价,且能认真承担和负责项目(课程)的实施。

    二、申报范围

    申报范围参照《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项目(课程)申报指南》。

    三、申报要求

    1.本次征集的项目(课程)以提升教师网络在线教学能力打造高质量网络在线教学课程为主,也可涵盖教师教学能力其他方面,如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育信息技术教学评价等。

    2.项目(课程)要求培训目标明确、教学理念先进、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且能够真正有效地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3.项目(课程)应尽可能淡化学科特色,具有普适性,可以面向学校多数专业教师进行培训。

    4.项目(课程)应以团队形式设计和开发,原则上团队成员不少于2人。

    5.项目(课程)的总学时应不少于4学时(培训半天的学时)

    6.各单位依据本次申报范围,结合本单位实际,鼓励和组织教师积极参与项目(课程)申报,并做好本单位申报项目(课程)的初评推荐工作,确定最终申报项目,统一申报。

    7.申报的培训项目(课程)通过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专家评审后将经过试讲、课程进展评估、成效评估等环节,不断完善,以达到保证课程质量和培训效果的目的。

    8.申报项目(课程)的开发、设计与成熟应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正式立项后1年),若未完成,将两年内不能再申报学校各类与教学有关的校级项目。

    9.申报的项目(课程)正式纳入到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培训课程系列后,课程负责人应服从学校的教师培训安排,面向全校或全国教师开设培训课程应不少于2/年。

    四、项目(课程)经费及其它支持

    1.申报的项目(课程)正式立项后,拨经费10,000元。课程正式纳入到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培训课程系列后,等同于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并根据课程的性质再适当追加经费用于课程的持续更新与完善。

    2.课程实施时,将根据其工作量另外支付相应酬金。

    3.除经费保障外,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为课程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关帮助和服务支持。

    五、项目(课程)研究期限及考核方式

    项目(课程)研究期限为1年,期间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定期组织课程组成员及专家组成员进行集体备课与讨论,帮助和促进课程逐步完善;项目(课程)经专家评审通过后,将面向全校教师试开课,期间课程组成员需做好培训课程评价体系,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根据试开课期间参加培训教师对课程的综合评价情况进行结题验收;结题验收后的项目(课程)将正式纳入到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课程系列。

    六、申报方式

    课程申报人填写《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项目(课程)申报表》(见附件2),2020年3月27日前将完成的申报表电子版发至邮箱cwhzhb@hust.edu.cn,申报表纸质版开学后提交给所在单位,由单位主管教学的领导签署意见,并由单位将申报表纸质版统一提交给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曹老师 电话:18571773157

    周老师  电话:15327192043

    Email: cwhzhb@hust.edu.cn

    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项目(课程)申报指南

    附件2: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能力培训项目(课程)申报表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227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