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第一临床学院圆满完成15期线上Mini-CEX和DOPS形成性评价师资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量:

    (通讯员:王舟 曹志慧)22618点,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第一临床学院联合开展的15期线上Mini-CEXDOPS师资系列培训正式圆满完成。本次面向第一临床学院全院举办的全员培训开始于112日,培训时间跨度长达45天,涵盖了整个寒假和春节假期,共培训720名学员,是中心联合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一次培训。

    培训采用线上工作坊的模式,主讲教师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资深培训师、第一临床学院黄亚玲教授。黄亚玲先集中对Mini-CEXDOPS评价的重要意义、内容标准、实施流程、量表工具以及注意事项进行集种讲解,然后学员教师在助教的指导下分组进行Mini-CEX各角色扮演实操和小组DOPS教案互评,评选回馈员向大会汇报小组学习情况,助教轮流点评,黄教授最后补充点评总结。整个培训过程中全员参与,气氛讨论热烈,效果显著。

    通过本次系统培训,第一临床学院全院全员掌握了系统的、科学的、规范的Mini-CEXDOPS形成性评价标准、实施流程和操作技巧。在此基础上,学员教师通过课后提交视频操作作业,进一步加深了对形成性评价的认识,实地强化巩固了操作流程与技巧。

    学员普遍反馈对本次教学法培训非常认同,感觉打开了教学新世界,线上体验式的教学、角色扮演、小组讨论、多元评价方式运用与线下作业巩固实操相结合等学习方式闻所未闻,同时还体会到传道授业解惑只是基础,反馈沟通、人文关怀、教学相长、共同进步才是教学的最高境界,收获满满。

    本次720名培训学员中有21位科主任、31位教学主任、76名正高级教授和2630年教龄以上的教师,所有教师都在安排好临床工作后,脱岗全身心参与培训,体现全院对教学和教学能力提升的高度重视。同时15期培训过程中共有29名助教教师参与培训指导,整个过程中大批量的优秀临床教师得到锻炼,为临床教学塑造了一支高标准、高质量、高素质教学师资队伍。

    此次系列培训不仅促进学员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临床教学形成性评价方式,提升教师临床教学评价能力,为第一临床学院新学期全面铺开形成性评价教学奠定基础,也为发挥国家级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辐射作用、助力临床专业认证做出重要贡献。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