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我校召开语言文字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发展,强化履职尽责,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于1120日在南三楼二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马建辉参加会议。

    全校各相关单位就语言文字工作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宣传部副部长王学东介绍了校园文化建设参与评比及龙舟基地等工作;教务处副处长向明就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的语言文字和语言文化培训和大学生越剧队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人文学院院长刘久明交流了学院牵头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申报工作情况,并就其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课程及大创项目等多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办公室主任黄超介绍了在留学生汉语教学及三所孔子学院在语言文化交流合作方面的工作;普通话测试站副站长骆琳、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华君、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张振梳理了普通话测试、播音主持专业情况及学院师资在社会相关单位的语言文字指导工作及成绩、教学环境等语言文字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团委副书记韩仁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雅然、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索元元、艺术学院副院长汪峰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组织开展的“传统诗词征集”活动及晚会、“12.9诗歌征集大赛”、“传统文化进社区”晚会、玉兰诗会、音乐书法比赛、“五个一”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活动;各附属中小学相关负责人就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学生文化素养提高方面的活动和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马建辉表示我校在语言文字工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做出了像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龙舟基地、《语言研究》杂志等这些具有我校标志性的成绩,同时,他提示,文字是文化的载体,开展语言文字工作一定要上升到弘扬中华文化,提高文化自信的认识高度,语言文字工作是国家在现发展阶段非常重视的工作,对我校文科发展和建设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各相关单位继续推动语言文字事业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学校发展大局,牢记使命担当。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