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BOPPPS线上来观摩,辐射高校同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量:

    1113-14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九期BOPPPS教学设计及实操线上工作坊首次面向全国各高校观摩,有来自全国11个省份52名教师参加线上观摩。BOPPPS教学设计及实操工作坊是中心在疫情期间创新培训形式开展的线上培训项目,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九期,共培训148名校内教师。

    BOPPPS注重实战演练和及时多元互评反馈。在主讲教师黄亚玲教授半天理论讲解后,学员教师两次重新设计自己PPT,由翁秀芳教授、周琳副教授、李蕾副教授和崔岩副教授作为引导员带领进行两轮微型教学演练,为同伴学员给予反馈并撰写培训反思。

    Zoom分会场里,学员教师们的演练精彩纷呈,主题内容丰富多样,反馈互动积极有益。学员教师们纷纷反映受益匪浅,不但掌握了BOPPPS有效教学结构和有效反馈技巧,同时还提升了教学反思能力。

    主讲教师BOPPPS教学结构精彩的讲授、四位引导员在演练中细致的引导和热烈的演练讨论让在线观摩的老师们都受到了感染许多观摩的老师也积极参与互动反馈。湖北民族大学陈龙菊教授表示收获很大,决定马上修改下周准备上课的教案,一定会在以后教学中多运用;协和医院王思琪老师虽然不能参与演练,但是主动提交了设计的PPT和撰写的反思日志,她表示通过观摩小组演练反馈,学习到小组其他学员教师的优点,也反思了自身不足;浙江大学医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勤老师高度评价了培训的师资水平和培训效果,他表示观摩此次互动式的在线培训课程令其大开眼界,他强烈建议本工作坊继续面向全国各高校开展,促进各高校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此次BOPPPS教学设计及实操线上观摩课是中心首次对外开放尝试,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和交流反馈,中心将继续履行示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职能,多形式对外开展多项中心品牌培训课程,有效发挥区域辐射作用。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