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破解学术英语密码 提升论文写作质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量:

    4月8日和6月10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线上相继举办了两期英文学术写作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特邀请外国语学院雷蕾教授担任主讲老师,一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328名教师参加。

    雷蕾教授首先结合自己多年学术英语研究成果、在国际一流期刊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及十余家SSCI期刊匿名审稿经验,解析了英文学术写作中的常见共性问题,从如何精准地道用词、理顺逻辑、遵从学术用语习惯等多方面总结出近20条细致而独到的建议,并采用大量实例一一讲解。雷蕾随后为学员教师们介绍了AntConc语料库检索软件,他边讲解边演示语言信息检索步骤,教授学员教师如何利用该语料库工具辅助学术写作,促进表达符合学术规范。最后雷蕾推荐经典相关文章和书目,鼓励学员教师们在日常的英语学习中“多读、多记、多写、多改”,学以致用持续提升专业英语表达水平。

        两期精彩的讲座均受到学员们高度好评。钉钉平台上,学员们积极互动,跟随内容或讨论或提问,雷蕾对所有提出的问题都做出了详细解答。“这样一修改太棒了,醍醐灌顶!”“这个软件太强大了”“干货满满”、“太受益了!”整个讲座气氛活跃、点赞不断。

    在“双一流”建设与高等教育国际化背景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推出聚焦学术专业英语沟通能力提升的系列培训活动,不断满足我校教师增强专业英语水平与教学能力、提高学术英语交流能力的需求,助力提升教师国际竞争力。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