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智慧教室助力打造智慧课堂系列教师培训开启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量:

    暑假期间,我校主校区和同济校区分别对部分教室进行升级改造,共建101间智慧教室,为帮助我校教师学习和熟悉在智慧教室环境中,运用先进的教学方法和教育信息技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继新进教师教学方法培训后于20191010日在同济医学院PBL楼智慧教室再次组织“分组研讨型智慧教室中微助教的使用”工作坊,对我校教师开展智慧教室环境下小班讨论型教学方法的教学培训。

    教发中心培训师电子信息与通讯学院副教授许炜和基础医学院教授刘文琪分析比较智慧教室与传统教室的差异,现场实际操作演示智慧教室多屏控制、资料获取、PPT显示及标记、计算机系统多功能切换使用、中控多屏显示操作、以及智慧教室中微助教课堂使用和学生分组讨论、评价应用等功能。培训通过小组任务讨论、成果操作展示,教师亲身体验智慧教室教学设备的操作使用,让教师们对智慧教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刘文琪以自己的课堂为例,向教师们分享了自身利用智慧教室和信息技术融合微助教于课堂教学,采用线上线下结合,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金课的经验。

    经过培训教师们惊叹于“科技改变生活,技术改变课堂”。智慧教室联合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不仅实施智能签到、实时展示学生成果、快速测评、保存课堂笔记、促进学生互评自评反馈等,使课堂更加智慧高效,同时还能极大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后期将继续开展智慧教室助力打造智慧课堂系列教师培训活动,帮助教师更好地利用智慧教室教学环境,改进课堂教学方式,推动我校教师教学创新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 附件【IMG_1497_副本.jpg】已下载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