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多元化教学方法培训,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量:

    金秋九月,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人事处、教务处联合为新进教师开办为期两周共四期的微格教学工作坊,培训我校各院系新进教师162人。

    微格教学(micro-teaching)是以教育学和心理学理论为基础,以现代视听技术为手段,帮助教师掌握课堂教学技能的教学方法,有别于以教师讲授为主的传统教师技能培训模式。微格教学工作坊通过教师微型讲课、授课视频录播、回放、自我评价、相互评价和培训师评价的方式,针对性地改进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师教学技能。

    通过微格教学工作坊培训,新进教师们发现了自己教学中容易出现或忽视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学习导入、讲解、语言规范、提问、结束、板书和PPT设计等教学技巧。同时老师们表示教学培训为不同专业和学科方向的老师搭建了平台,彼此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增加了今后教学和科研合作的机会。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为利用我校优质教学资源,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学能力,组织教师们走进教学经验丰富、课堂教学效果突出的教学名师课堂,进行课堂观摩、借鉴学习和交流研讨;为配合全国普通话推广周活动,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师生语言应用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两期相关工作坊“教学中的有声语言表达”和“教学科学发声”与一期讲座“朗读艺术”;同时为帮助我校新进教师学习和熟悉新建智慧教室环境,更好地投入新环境的教学工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为教师们培训智慧教室功能和使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不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师教学发展培训活动,助力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打造我校一流教师队伍。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