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我校三明治微格教学法培训走进赣南医学院

    作者:医学教务处 王红霞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量:

    2019516日至17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讲教师黄亚玲教授应邀到赣南医学院开展微格教学法和三明治教学法为期两天的教师培训,来自赣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学院、药学院以及护理学院等九个院系的50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以教学工作坊的形式开展。微格教学法主要包括集体备课、小组体验、大会分享和理论讲座等环节。培训过程中,黄亚玲教授将体验式教学和理论学习相结合,讲授了十大基本教学技能,并反复强调教学好的关键在教师,教师要发展。三明治教学法以示范课的形式让学员教师体验三明治教学法的过程,以三明治教案的撰写和点评为重点,通过教案内容和撰写技巧的讲授,以及优秀教案的展示,要求每位参加培训的教师结合自己的授课内容撰写三明治教案,并现场分享讨论每组推选的优秀教案。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均表示收获颇丰。微格教学法培训,通过小讲课,观看讲课视频,对讲课进行自评和他评等方式,教师们对自己教学中的语态和体态、教学内容结构和层次等有了直观感受,找出了教学设计中的缺陷和不足,明确了改进方向。三明治教学法培训,教师们体会到把该教学法用到教学实践中能够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提高教学效果;以金鱼缸的方式鼓励学生用所学的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有助于学生能力的培养。教师们还深刻领悟到教学有技巧,育人同样重要,表示一定要把学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努力做优秀的教师。

    三明治微格教学法是我校的品牌培训课程。此次给赣南医学院教师开展培训发挥了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区域内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