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第八期临床教学查房继续讲述带教那些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量:

    4月20日至21日,第八期临床教学查房工作坊在同济医学院PBL教学楼举行。本期工作坊由第一临床学院我校三育人奖、立德树人奖、全国十佳实训教师获得者陶晓南教授主讲,来自第一临床学院和第三临床学院的43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课程的学习。



    本期工作坊陶晓南教授详细讲授了临床教学查房的作用与意义、临床教学查房的形式、临床教学查房的关键和一般程序等,使学员教师对临床教学查房这一教学活动有了系统、规范的认识。培训过程中陶晓南教授采用了启发式的教授方式,先进行教学查房形式及流程的指导,再组织学员教师进行小组讨论与演练,最后邀请学员教师展示讨论结果与互相点评,采取多样化的培训方式使学员教师充分学习、感受和领悟教学查房的精髓。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教师们表示本次陶晓南教授的教学查房内容详实、组织形式多样,教师们从中领悟到在临床教学查房中要采用示范、提问、讨论的形式,运用理论结合临床实际的方式,以学生临床不足方面为线索,重点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本次培训全方位多角度地为教师的临床教学查房指明了方向,有助于教师今后更规范、更系统、更有效地开展自己的临床教学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