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哈佛教授分享“学生创新能力培养”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量:

    330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志浩为我校师生举行“结合细胞代谢新领域浅谈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讲座,来自我校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医药管理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院系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李志浩介绍了美国哈佛大学教师的职业发展过程、教师的考核制度、哈佛大学研究生的选拨制度和培养方式,并结合自身教学与科研的经历分享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经验,强调与学生交流,发现学生特点、扬长避短、因材施教的重要性,同时学生培养过程中注重创造性思维的启发、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和批判性思维的训练。

    讲座结束后,在座师生与李志浩教授就哈佛大学与我校学生培养、师资引进及培养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地交流与探讨,为今后的教学、科研及学生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导。


    • 附件【IMG_0555.jpg】已下载
    • 附件【IMG_0545.jpg】已下载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