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英文SCI文章润色编辑技巧”讲座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量:


       针对教师们英文能力提升的需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推出系列活动。3月15日上午,一场题为“英文SCI文章润色编辑技巧”的讲座率先在同济校区PBL楼举行,主讲人为我校同济医学院学报编辑部原主任,Current Medical Science (英文版) 杂志编辑室原主任余超虹。37名来自同济校区和主校区的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多位学生也慕名前来。


        余超虹结合多年的编辑经验指出英语表达在文章发表中的必要性和紧急性。许多论文研究足够深入,立意也足够新颖,却因为英语表达不准确,逻辑不清,被拒之门外。他用生动的例子展示了准确、地道的表达往往能传递出非常正面的作者个人形象信息,从而打动编委。他提出,英语写作不是词汇量的问题,是“句汇量”的问题,单词不是孤立存在的,上下文才是最好的词典。他通过大量有趣的例句讲解传授了具体的词汇学习方法:“鹦鹉不学舌”法、“温故知新”法、“无中生有”或“如实描述”法、“造句学语法”法、例句收集法。

        写作的诀窍是多读,阅读是基础。“急用先学”,本专业的SCI文章就是最好的阅读学习材料,在平时的学习中要用心积累其中地道的表达。模仿是手段,多写才能提高。有了方法一定要坚持,经过一段时间一定能在英文论文的写作能力上得到很大的提升。

       本次讲座给教师们带来语言美的享受的同时,极大地激发了教师们对英语能力再次提升的热情与信心。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