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汇聚教师发展精英,共谋教师发展之路 ——教师教学发展研讨会圆满进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量:

    岁末年终,总结工作,展望未来,以进一步做好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助力人才培养。20191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集我校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师和教师发展培训师分别开展了中期学生反馈教学咨询专题研讨会和教师培训研讨会。研讨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向明主持,35名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咨询师和培训师及教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研讨会。

    教学咨询专题研讨会聚焦中期学生反馈这一新增设的咨询服务。中心教学咨询负责人王舟就该项目已经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邀请了网络与计算中心黄晓涛教授等三位咨询师进行经验交流,随后与会咨询师就下学期如何推出该咨询服务展开了讨论。咨询师们一致认为中期学生反馈这一不以评价为目的、借助咨询专家第三方的角度及客观数据的咨询形式,能非常有效地帮助教师提升课堂效果和教学能力,同时在咨询内容、对象、形式、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成果必将有效推动我校中期学生反馈咨询服务的顺利开展。

    培训师研讨会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冰介绍了我校的教师教学培训工作情况,总结了成绩,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有一支稳定的培训师队伍,培训师均是工作在教学一线的骨干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并热心于我校的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在研讨会中,培训师们对我校的教师培训工作内容、形式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研讨会气氛热烈,畅所欲言,为教师培训工作献言献策,共谋发展。

    最后向明处长就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咨询师和培训师们继续支持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并积极开拓新项目以保持我校先进教学理念及方法的国内引领和区域辐射作用;同时也表示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和拓展教师培训的内容和方向,为教师职业规划、教学质量提升,为我校人才培养的内涵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重要的推进作用。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