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知否知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领导力”收官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量:

    新年伊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本学期最后一期工作坊活动“教师领导力”于201914日在同济医学院PBL楼完美收官,本课程由管理学院周二华教授主讲,来自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等7个院系的30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该工作坊帮助教师正确认识什么是教师领导力;组织教师进行人格自测,了解自身;介绍四种领导风格和约哈里窗理论,帮助教师根据自身特点更好地提高自身影响力;组织教师通过头脑风暴训练教师领导力;介绍演讲技巧,促进教师在人际沟通中更好发挥自身领导力的作用。周二华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哲理性的故事、有趣的互动实践等教学环节以及她个人的领导魅力使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了解了领导力不仅仅只适用于领导者,而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具备的一种影响他人的力量,同时掌握了提升教师领导力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认识到良好的教师领导力不仅能使老师在课堂上更好地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学习,而且能促进与其他教师建立良好的人际沟通关系,营造和谐的教学发展氛围,同时还能帮助教师发挥自身的光与热,彰显自身的决策力与变革力,推动学校向前发展。

    本学期的教师培训工作随着周二华老师的“教师领导力”完美收官,希望参加本学期教师培训活动的老师们能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更好地进行教学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