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我校培训师赴赣南医学院开展系列教师教学发展培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量:

     2018年11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周利峰老师、基础医学院刘文琪教授、孙军教授、席姣娅副教授,分别赴赣南医学院为该校骨干教师开展PPT制作技巧工作坊和PBL导师培训工作坊,共培训该校教师120多人次。

     PPT制作技巧工作坊中周利峰老师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帮助教师了解和学习PPT制作的要素和原则,熟悉PPT软件的各种功能,提升PPT的版面设计、母版修改、动画制作等技巧,解 决教师在PPT制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提高教师的PPT制作水平。在此基础上周利峰老师强调了备课的重要性,好的PPT一定要有好的课件内容作为支撑,做一名好老师要下功夫讲好课,避免照本宣科,培训过程充满了正能量。此次培训教师们学习热情很高、积极跟主讲教师进行互动,老师们的课件制作水平得到了提升,培训效果非常好。

     PBL导师培训工作坊内容包括PBL简介、PBL流程、PBL模拟第一幕、分组讨论导师职责及导师角色、PBL教案撰写、集中分享教案、PBL导师评价、反馈、总结等。为了保证工作坊学习效果,让参加工作坊的教师更好地体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活动和教学效果,刘文琪、孙军、席姣娅三位培训师精心设计了think-pair-share、小组讨论、角色扮演、金鱼缸、口头汇报等学习活动。培训过程中,教师积极参与、热烈讨论、相互分享,就PBL流程、导师职责及角色、PBL教案撰写等难点和重点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和看法,并与培训专家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培训结束后,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践操作性强,不仅系统学习了PBL相关理论知识,还在培训过程中充分体验了“以学生为中心”的PBL教学过程中学生和教师角色转变和效果,并通过与不同学科的教师合作和思想碰撞,能自己尝试撰写适用于本校的PBL教案初稿,受益匪浅。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一直重视培训师的培养和培训课程的开发,本次我校培训师赴赣南医学院开展系列培训发挥了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区域内的示范辐射作用。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