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第十届中德医学教育联合培养师资培训班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量:

    2018年101617日第届中德医学教育联合培养师资培训班在同济医学院成功举办,来自我校医科各院系的66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开幕式由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义香主持,首先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德医学教育联合师资培养项目举办十年来的精彩视频。学校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教授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和同济医学院致欢迎词,对海德堡大学医学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为同济医学院教师带来的先进国际医学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各位教师表示欢迎。德国海德堡大学校方代表Kirschfink教授在致词中也回顾了海德堡大学与同济医学院37年的友好合作关系,提出了本届培训的目标与期望。德方教育专家Strittmatter教授、Schultz博士团队、医学教务处处长向明、医学研究生部处长董卫国、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胡瑞敏、综合办副主任许赟、医学教务处副处长舒涛、各院系领导、中方培训老师和培训学员参加了开幕式。

    工作坊培训分为硕博研究生指导、合作咨询、医患沟通技巧三个工作坊,分别由来自德国海德堡大学的Kirschfink教授、Strittmatter教授、Schultz博士团队担任主讲教师,医学院的刘文琪、郝轶、席姣娅、赵刚、岳静、王海灏和杜俊峰老师担任中方指导教师。两天培训中德中培训专家们一丝不苟的态度、紧贴实际的课程和病例设计以及互动性强的授课技巧给培训学员留下了深刻影响,大家普遍反应通过此次培训,在更新教育理念、掌握新的教学方法、了解课程设计技巧方面收获颇丰。


    闭幕式由向明主持,Kirschfink教授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分别对本届培训班进行了总结与评价。闭幕式后德方专家组与医学院领导、医科各院系的教学院长以及中方指导老师围绕医学院教学发展战略和中德师资培训班下一工作重心进行了研讨,向明对十届中德师资培训项目进行了总体回顾,并提出了未来关注的问题。德方专家分享了德国海德堡医学教学体系和教学改革的经验,建议医学院要更好地结合自身特色培养优秀医学生,表示愿意为我校医学教育发展提供帮助。医学院及各院系领导也表示将鼓励培训教师积极运用培训中学到的教学理念、方法和技巧,提升教学能力,促进医学人才培养。

    回首十年,中德医学教育联合师资培养项目不仅为学校和医学院教学改革储备了一大批优秀师资,还促进形成了医学院高水平教师发展师队伍,创具有同济特色的三明治微格教学方法等品牌教师培训课程,辐射到全国兄弟院校。展望未来,德中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巩固培训效果,夯实基础,积极推动和促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建设同济医学教育样板。


    (发文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医学教务处)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