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news< <

    我校医科骨干教师顺利完成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2018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量:

    为更好培养我校医科骨干教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经校领导及有关部门审批,同济医学院组织14名医科骨干教师于2018年7月29日至8月11日参加了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为期两周的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项目,主要开展教学方法、课程开发、协作学习、以学生为中心的管理体系、教学方法评估方案、使用数据分析、美国高等教育评估等内容的学习与交流。本次研修班学员由来自基础医学院、第二临床学院、药学院和医学教务处的骨干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组成。研修班培训师由UCLA教师发展中心项目主管Kumiko Haas博士、教师发展中心教师主管Adrienne Lavine博士、教学评估主管Marc Levis博士、教学主管助理Michelle Gaston博士、教学技术主管Michelle Lew组成。

    UCLA研修项目是为提高新时代大学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彰显教学效果而设计的。培训重点是以学生为中心(Student-Centered Learning, SCL)的主动和开放式学习。培训内容涉及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论、以学生为中心课程的设计方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评估等。培训方式充分运用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情景教学方法,如实际演练法、案例分析法、游戏法等。

    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教师们认识到了传统教学方式存在的问题;学习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能够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活动;进行教师角色的转变,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引导和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开发和运用新技术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活动;确定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活动的评估方法。教师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自身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为今后教学上的改革指明了方向。教师们会将本次研修班学到的教学理念、方法等用于今后的教学实践,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华中科技大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1-2014 版权所有